嗨大家🙋🏼
發現大家對於口試或雇主面試的相關問題比較有興趣以下就分別說明一下
綜合測驗和雇主面試的實際情況吧!

☑️綜合測驗
我那一場在中旬算是臨時加開的所以算是小場(但至少也快100位辣⋯)。
一開始拿著身份證排隊進去手上會拿一張單子,給面試官的評分單。
椅子大約12個一排然後中間一個大走道
分一半的概念。一進去ciee人會一直叫你往前坐,但很多人都不敢哈哈
(我也是很害怕⋯怕第一個口說測驗哈哈)
接著
前面投影幕播著相關注意事項,也會有ciee人員來費用說明、計劃說明、等等面試注意事項。
大約整點就有兩位外國人來,不確定是ciee美國總部人員還是外國老師,分別坐在最前面的位子面對大家。
我們要按照剛剛的位子一個一個上去,大約3分鐘會有計時按鈴的,結束後替補上去,就是快、狠、準!

座位圖就是只有口說的那位同學背對大家so...
面試官的表情我們下面的人完全看的一清二楚問題也是(但前提場地沒有太大)
所以大家這邊貼心提醒⏰給12/16要測驗的同學
不要因為害怕害羞坐很後面哦⋯
你懂的你會等一段時間發現面試官好像越來越沒表情越疲乏,而且等太久你會越來越慌哈哈,選個中前面的位子很剛好!

輪到我後先把單字給他,我主動跟他
(以下全英文對話,懶得翻譯了🙏🏼)

我:很高興認識你(遞單子)
:嗨 XXX 你今天如何 (評分單有名字)
我:有一點緊張哈哈哈
:哈哈不要緊張 很簡單的 你讀什麼學校
我:XX學校 xx系
:哦~~好酷的系 那你有什麼工作經驗嗎
我:我之前在餐廳工作半年現在在飲料店工作快三年了😊(超級無敵燦笑)
:酷~我也常去那家飲料哈哈 那你想去美國哪裡
我:我常想去紐約時代廣場的時候 尤其在跨年聽說會很精彩
:嘔不不不 人很多很擠很痛苦的
我:哈哈哈是喔但我還是想試試看膽量
:好吧 但很冷要穿多一點哦 謝謝你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 拜拜(笑~~~😊)

中間還聊了我的科系、上課內容
但有點模糊了 放了印象深刻的給大家😊

簡單來說!你只要會簡單對話
自信、燦笑、感覺外向!一定會被喜歡的
綜合測驗準備的題目以下

☑️關於自己:興趣、介紹、學校科系、科系內容、閒暇時、優缺點
☑️關於工作:經歷、有遇過的困難、怎麼解決、遇到奧客時
☑️關於美國:喜歡哪裡、有什麼計劃、為什麼想參加、想去哪裡
☑️關於人際:喜歡團體還個體、你會怎麼交朋友

相關問題的延伸,意思是 ,假如你說我喜歡爬山,可能會問你爬過什麼山?多常爬?和誰一起爬山。

所以大家準備題目是有要延伸一下哦!
也不要挖洞給自己跳哦⚠️

不知不覺打太多了,雇主面試等下一篇文一起整理,怕一次太多大家不好閱讀,有需要補充什麼跟我說哦❤️


給一起成長的你們!

arrow
arrow

    朵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